Thursday, July 22, 2010

薛振荣说~

作者:薛振荣|第十一届全国大专佛青社区服务计划学员|笔于21/07/2006

二十年前,你出生了。有人说,你是马来亚大学佛学会催生的;也有人说,你是佛青总会接生的;更有人说,你的亲生父母是各大专佛学会。

你十岁时,我进入大专。加入佛学会后,我第一个急着要找寻的是你。我知道,我是来不及参与你的过去;但,很肯定的,我俩的未来,是携手共进的。

刚进入大专时,一直希望能见识、能学习到不同的人事物,因而曾经一度想放弃你。因为你,我失去了参加大专佛青生活营的机会;为了你,我只好选择祝福能参与大专禅修营的友人。后来的后来,你一直对我强调“什么是初心”,你一直教导我“谦卑的奉献”。

这一次,我从犹豫与茫然的谷底爬起来。我明白,选择与你为伴,有许多事,我是成就不了自己;但我更清楚,有更多的人能因此而获得喜悦。

你跟大专佛学会的关系,就好像私生子般,有斩不断,理还乱的情结。亲却不如学会的其他小组,是学会名副其实的“一份子”;疏呢?你却是代表着自身的学会,服务社群。很多人都在问,你是属于谁的?

你往往是被定位成往外跑,而对学会的“贡献”几乎是毫无建树。对于这样的指责,这十多年来不间断。尽管如此,二十年的风雨飘摇,每一年,还是有一群像我这样的傻瓜,选择与你同舟共济。因为,每一次,你都信心满满地告诉伙伴们:“我们起码让更多的社群认识到大专佛青对社会建设的积极与努力。”

如今,你的坚持所达致的成绩,是有目共睹的。大专毕业后,仍为如来家业出份力的,以比率来计算,多为是曾与你为伍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